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

念哥哥


十七年了,今年特別想念哥哥你。
當時我還小,90後的我無緣見證你最輝煌的時刻,小弟我都是在後來先認識和欣賞到你的作品和歌曲。
今年的疫情,很多在2003年塵封的記憶開始慢慢清晰了起來。
2003年,你離開的時候,每一個香港人都戴著口罩談論你、記念你。那一年,香港一直遇上麻煩事,壞消息一個一個地傳出來。

十七年後的今日,香港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香港,今年香港除了要像當年一樣抗疫外,香港人還要對抗社會上的不公義。但相同的事是,大部分香港人依然記得你的一生,依然戴著口罩談論你、記念你。

當年最大的愚人節笑話就是你離開了我們的新聞,傷了不少香港人的心。十七年後的今日,今年愚人節笑話就是獅子銀行已除淨但不派息,令不少打算收股息的股民大失預算,不誠實的舉動,傷了不少香港人的心。

今年的氣氛和社會狀況都仿彿回到2003年,每一個人的無力感都好強,每日外出都需要戴上口罩,每天的新聞就只是報導疫情、感染和死亡人數,每天都擔心自己飯碗有機會不保和染病,壞消息不停地傳出,彷彿沒有未來一樣,所以今年特別想念你。

我們懷念你,除了是懷念一個風華絕代,能代表香港的人之外,更是懷念一個已經逝去和難以忘懷的美好年代,一切都已經不能回頭。

夜闌靜,問有誰共鳴?

2-4-2020 05:01 香港

2 則留言:

  1. 對哥哥總是有一份親切的感覺,喜歡聽他的歌看他的戲,那種吸引力永遠都不會隨時間OUTDATED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,雖然我未見過他真人,聽他的歌,睇他主演的戲,都能吸引到我繼續了解他。

      刪除